阳泉市总工会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劳模座谈会
阳泉市总工会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劳模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赵旭恒)11月4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劳模座谈会。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主持会议,阳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红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阳泉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教练员王跃贤,山西省劳动模范、阳泉天元家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局主席魏艾玲,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白蓉,阳泉市劳动模范、华阳集团一矿通风工区高级技师段旭等5位劳模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体会,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阳泉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永忠代表市总工会向出席座谈会的劳模及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劳模在各自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创造了一流业绩,作出了卓越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期劳模精神,是人民的楷模、阳泉的功臣、时代的标杆。

张永忠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劳模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更多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筑牢信仰之基。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贯通起来,正确把握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主题主线、山西转型发展的方向路径、优化区域发展的战略布局,在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上当先锋、做表率。要勇担历史使命,带头大兴实干之风。坚持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事业始终,围绕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深入开展各类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各自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让劳模称号在岗位一线熠熠生辉、成为一面旗帜。要弘扬“三种精神”,带头汇聚前行之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动。工会作为职工之家和劳模先进之家,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为劳模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再立新功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加劳模疗休养活动的50余名劳模参加座谈会。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