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我先行 抗击疫情共担当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专题·视频> 2021-11-0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杜颖杰)11月7日,立冬节气,一夜的寒风卷起一场瑞雪,使气温骤降,但市滨河献血屋里却热闹非凡,阳泉市长跑健身协会应急献血分队“无偿献血我先行,抗击疫情共担当”活动正在进行,分队队员纷纷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热血。

进入冬季,受天气持续降温影响,无偿献血也进入了“淡季”,街头无偿献血的人数明显下降,加之近期新冠疫情再次反扑,血液库存告急,接到市中心血站通知后,阳泉市长跑健身协会积极行动,协会会长郝振洲、秘书长时志广安排部署,应急献血分队队员纷纷报名响应。

上午九点,尽管献血屋外天寒地冻,但献血屋内却是暖意浓浓另一番景象。参加无偿献血的有已经连续十多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老兵”,也有初次上阵的“新手”,测血压、验血型、抽血……有条不紊地进行。

分队队员王强从事办公器材行业,技术水平确实“强”,三下五除二就帮助献血屋工作人员启动了故障电脑,使献血屋的工作得以迅速正常开展;分队队员张巨龙刚刚献完热血,便冒着寒风取来除冰工具,主动清理献血屋外和台阶上的冰雪,为前来献血的市民提供安全,路过的市民纷纷称赞;分队队员郭秀红给献血者端来一杯杯热水…

阳泉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主任冀燕红说:“最近进入了冬季,新冠疫情再次反扑,无偿献血也将迎来困难时期,在此希望热血的每一个人,一起加入这个挽救生命的爱心队伍,撸袖献血的每一个你,都很重要!”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