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旅系统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阳泉市文旅系统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一线检查和督导、执行“一米线”、严格“两码”进馆……近期,阳泉市文旅系统坚持现有防控措施不放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阳泉市各大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A级旅游景区继续加强入口管控工作,坚守“限量、预约、错峰”原则,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认真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A级旅游景区、文化和娱乐场所、星级饭店严格落实游客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场所消杀全面彻底,消毒全覆盖,不留死角空白。执行“一米线”,提供免洗消毒液,推荐使用公勺公筷,非接触式点餐结账等措施让游客玩得开心,住得放心。

阳泉市图书馆、市展览馆、市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印发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1月修订版)》,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两码”进馆,实名登记,每日消杀,提醒馆内参观者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举办聚集性活动。阳泉市图书馆在大门处新增测温门,严把“进门关”,近期馆内暂停讲座、活动、培训班等线下活动。阳泉市展览馆将原定于11月5日至11月7日举办的“中国砂器之城——首届平定砂器与健康养生国际论坛”延期,11月9日举办的“2021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阳泉分会场”活动取消。

检查和督导不放松。阳泉市文旅系统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检查和督导,指导督促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于麻痹大意、消极应付现象及时警示、坚决纠正,对于风险隐患、漏洞短板及时发现、有力处置,不放过一处细节,坚决整改到位。

阳泉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文旅系统将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阳泉市构筑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作出贡献。(魏君桦 毕文静)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