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展文化市场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阳泉市开展文化市场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近日,阳泉市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阳泉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监督局局长艾献计参加培训并宣讲相关政策。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作动员。

此次培训从实际出发,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培训邀请大同市文化部门中有多年文化市场执法经验的武茂江,为学员讲授了《文物行政执法经验和做法》。创建平安文化市场是市场监管的一项重点工作,培训邀请阳泉市应急管理局安全专家刘宪云,为学员讲授《安全生产法解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廉洁执法队伍是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红卫做了《建设廉政文化、弘扬中华正气》的讲座,为学员开展廉洁执法教育。培训还安排了《营业性演出执法实务》《“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行政执法及案件查办》《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等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和业务素质提升课程。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执法队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大家今后开展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郑义凡)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