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首期“文旅讲堂”开讲
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首期“文旅讲堂”开讲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杜颖杰)11月10日,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首期“文旅讲堂”开讲,阳泉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二科科长、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毛丰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米楠主持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安全负责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讲座。

毛丰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和重要启示以及宏伟蓝图实现途径等具体内容进行分析和宣讲。期间,毛丰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做重点阐述,结合本职工作,运用应急管理的相关知识,从文旅工作实际出发,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解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及相关知识,提升了文旅系统安全法律的普及和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专题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米楠指出,市文旅局开办“文旅讲堂”旨在搭建学习平台,汇聚各方力量,持续充电赋能。通过广泛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到“文旅讲堂”传经送宝,借外力、练内功、强实力,使全系统上下能够在交流共享中促进文旅事业的发展,以新理念奋力开创阳泉文旅发展新格局。他要求全市文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六大成就”和“六个必须”的重要启示,深刻领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深刻领会“三区三地”“六个更加”的新定位新目标,深刻领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对文旅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实际思考文旅工作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作用和发展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做到信仰坚定、政治上坚守、行动上紧跟,为阳泉市文旅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