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班来阳泉市调研
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班来阳泉市调研

近日,由省文旅厅副厅长赵曙光带队的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班专家团队来阳泉市,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阳泉市固关景区、娘子关景区、下董寨村、上董寨村,实地查看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景区文旅资源与文物保护情况、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阳泉段)重点建设项目“一馆一中心”工作进展情况、长城人家精品民宿打造、固关——娘子关长城旅游廊道建设、长城旅游文创产品、长城文化研究挖掘等,并听取专题汇报。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树立精品意识,突出阳泉长城特色和资源禀赋,让游客在乐游长城的同时,看得到山、见得到水,感受得到乡愁。要注重深挖长城文化内涵,用心保护修缮文物,保持景区整体风貌和谐统一。要加快推进固关——娘子关长城文化核心展示园建设进度,抓出精品、抓出成效,为游客提供更加休闲健康、丰富多彩、舒适愉快的旅游环境。(张瀚尹 冯梦琪)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