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集中行动”会议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集中行动”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杜颖杰)近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集中行动”工作会议,全市温暖服务集中行动正式启动。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主持会议,阳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宣读行动方案。

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阳泉市总工会将在全市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集中行动”。活动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通过送思想文化、送法律知识、送技能提升、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七送”活动,切实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工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忠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部署,引导和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中央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立即行动、扎实工作。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阳泉市总各部门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统筹谋划、加强协调,不断创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方式方法,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规定动作”,切实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感受到工会作为。要认真总结、提炼经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集中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三重奏”努力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在新征程上演绎生动的工会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会使命。

阳泉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