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11月22日下午,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主持并讲话,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成员紧密联系思想、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必将对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姚建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并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要抓实学习领悟。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通过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党小组学习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积极履职尽责。要认真落实全会号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检察”力度,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不懈抓好群众来信件件回复、“一号检察建议”、公开听证、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打造一流检察队伍和业绩。要奋发有为、奋勇拼搏,保持一流的状态,坚持一流的标准,按照山西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59项指标任务分解,聚焦短板弱项,靶向发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努力建设一流的班子,打造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