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举办首届全市基层优秀集体合同文本竞赛
阳泉市总工会举办首届全市基层优秀集体合同文本竞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进一步推进阳泉市基层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提高集体合同文本的规范性和实践性,推动落实《阳泉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阳泉市总工会举办首届全市基层优秀集体合同文本竞赛,经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组织评审等程序,全市共33个基层优秀集体合同文本参赛,在各县(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华阳集团工会大力支持下,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参赛集体合同文本中约定的履行期限截止时间为2020年和2021年,类型包括企业、行业、区域签订的综合性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评审期间,竞赛评审组评委就参赛文本的格式规范性、合法合规性、内容实践性、文字准确性以及协商过程的合法合规性、合同履行的真实性等进行认真评审。最终,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集体合同、盂县路家村煤业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合同、阳泉市晋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工资集体合同、李家庄乡汽车行业工资集体合同、阳泉阀门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合同等6个文本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阳泉市矿区洪城河小学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阳泉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协议、平定县东方世纪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合同等10个文本获得二等奖,阳泉开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矿区赛鱼街道虎尾沟社区区域性工资集体合同、山西河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集体合同等17个文本获得三等奖。阳泉郊区总工会、矿区总工会、市财贸金融工会、市煤矿电力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刘贵柱、胡朴来两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被评为“优秀集体协商指导员”。

集体合同文本是体现和确定集体协商成果的基础法律文书,合同文本的质量直接关系到集体协商整体工作的质量。本次竞赛旨在通过选树推广优秀集体合同文本带动集体协商整体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发挥集体协商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维护职工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阳泉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