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5村登上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光荣榜”
阳泉市5村登上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光荣榜”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和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的通知》,阳泉市5村荣登“光荣榜”。其中,郊区西南舁乡大洼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郊区平坦镇桃林沟村和平定县娘子关镇娘子关村、岔口乡理家庄村、冶西镇上南茹村入选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近年来,大洼村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着力走好农业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民俗旅游、康养旅游“五旅”融合发展之路,致力打造宜居宜游太行深处“小江南”。如今,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美丽休闲乡村画卷在大洼村徐徐展开。

桃林沟村、娘子关村、理家庄村、上南茹村能入选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离不开各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接续完善。他们在拓展农业的生态涵养、休闲体验、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上不断破题,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不断丰富业态类型,走出了“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路。获得荣誉的乡村干部群众表示,要珍惜荣誉、总结经验、创新发展,推进农旅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郭鑫璐)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