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布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阳泉市公布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近日,阳泉市政府公布了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共有12处不可移动文物成为新一批“市保”。

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古建筑10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处,具体为立壁龙天庙、新城净音院、上乌纱村千佛寺、南河南村关帝庙、宋庄村乡邑寺、牵牛镇玉皇阁、三都五龙庙、下荫营遇真观、中佐寿宁寺、赛鱼香严寺、阳泉市政府旧址、牺盟会五县平定中心区旧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抓紧划定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制作并竖立保护标志,建立科学的记录档案;加强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机构或保护员队伍的建设,落实好法定职责;制定保护措施,编制保护规划,把文物保护同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文物事业新局面,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文创产品开发,将文旅产业逐步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阳泉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王景莲 魏君桦)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