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岔口乡:“六争六比”勇当排头
平定县岔口乡:“六争六比”勇当排头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赵波 晴天)晒项目、比发展、争先进……近日,平定县岔口乡举行“六争六比”活动。全乡上下掀起铆足干劲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的热潮。按照阳泉市委“14510”工作思路和市委书记雷健坤参加平定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勇当排头、干在实处”,岔口乡坚持党建引领工作,鼓足干劲、再出实招,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此次“六争六比”通过争产业项目、比集体经济;争试点示范、比文明美丽;争标杆进位、比群众口碑;争和谐稳定、比村级治理;争营商环境、比招商引资;争服务典范、比党性修养,在全乡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我们村有养殖蛋鸡的优势,‘六争六比’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更有干劲。下一步将扩建10万只蛋鸡养殖厂,这个月就计划开工。接下来还将利用400余亩的机动地,发展连翘种植。”青阳村村委会主任王文斌说。

大前村则招大引强,依托自身优势,锁定龙头企业,积极开展与上海大司田文化有限公司的民宿合作。岔口乡各村将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根据各自村情,按清单化方式抓进度,强化项目调度,推动更多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据了解,岔口乡将常态化开展“六争六比”活动,每年年初开始,年底交总账。岔口乡党委将会组成验收小组,结合考核办法,围绕“六争六比”具体内容,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评比考核、科学评分,考核分为村与村互评、片长初评、党委会确定三步进行,对于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支部,在年底目标责任考核中相应加分,并给予资金奖励。

‘六争六比’活动是岔口乡党委进一步促进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大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大提升、乡风文明建设大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大提升、清廉村居建设大提升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后,各村将结合本村实际,依据“六争六比”活动的具体内容,紧扣活动主题,采取有效措施,有步骤、有计划地抓好“六争六比”活动的落实,推动岔口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