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级河流《“一河一策”实施方案》通过专家审查
阳泉市级河流《“一河一策”实施方案》通过专家审查

近日,由阳泉市河长办组织编制的桃河、温河、义井河、蒙村河、李家庄河等6条市级河流的《“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和《健康评价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河湖健康评价是河湖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对河流健康状态的评价,也是检验河长制“有名”“有实”的重要手段。在了解河流健康状况基础上,制定《“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明确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能为各级河长履职、全面推进河长制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阳泉市高度重视市级河流《“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和《健康评价报告》的编制工作,委托专业公司于9月上旬完成方案和报告的初稿。经过两次征求意见,阳泉市召开审查会,由省水利发展中心与市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住建、城管、自然资源等单位专家进行审查。专家审查通过了6条河流的《“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和《健康评价报告》,并提出审查意见。目前,编制单位正在按照专家意见建议对方案和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侯节)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