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积极推动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服务
阳泉市总工会积极推动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服务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进一步推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集中行动走深走实,切实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阳泉市总工会按照全总、省总的安排部署,在全市推动开展了女职工“两癌”筛查、“五期”关爱服务工作。

阳泉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女职工“两癌”筛查服务,全力保障女职工身心健康。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重点面向困难企业女职工、女性快递员、女性外卖送餐员、女性护工护理员、女性家政服务员、女性商场信息员、女性环卫工人等劳动者群体,通过阳泉工会APP发放“两癌”健康体检普查券1000张,全市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3000余人参与抢券活动。阳泉市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和实际情况,积极与体检机构协调沟通,采取上门集中体检与到院自主体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阳泉市城区信一保洁清洗服务中心李秀红激动地说:“从现在到12月底前,我们都可以在‘阳泉工会’APP 上抢‘两癌’筛查劵,抢券成功后去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销体检,真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儿,这个寒冬有工会的爱真幸福”。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女职工健康宣传教育普及活动。将女职工“两癌”防治知识纳入公共卫生宣传和职工教育培训内容,面向用人单位和女职工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督促用人单位贯彻落实《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积极推动将“两癌”筛查纳入集体合同及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条款,紧密依托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制度,通过“一函两书”等,监督用人单位定期组织开展女职工健康体检、“两癌”筛查。加强女职工“两癌”防治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女职工“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组织动员女职工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女职工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