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卢洋、冯志浩)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平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参与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实现融灌浸润式普法。11月29日,平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在宪法广场参加“全方位推进平定高质量发展”专题集中法律宣传活动暨县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12月4日,组织检察干警在评梅广场参加平定县“《民法典》宣传教育基地”挂牌暨“百展魅广场 图解民法典”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现场活动氛围热烈,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心护“苗”健康成长。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长、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等33名检察干警分别兼任冠山镇33所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积极参与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建设。12月3日,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县一中法治副校长姚建强为县一中高二年级师生讲授了以“预防犯罪 守护青春”为题的法治教育课,其他检察干警先后深入县二中、县实验小学、南关小学、南坳小学等多所学校,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为学生们送去一堂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开展形式丰富宣传活动,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以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为主线,开展系列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在平定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投放宣传“宪法宣传周”海报、标语和宪法宣传资料,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组织干警收看庭审直播活动,增强法治意识;到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帮扶村进行宪法知识宣传,开展法律咨询,让宪法精神之春风吹遍农村的角角落落;针对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主动深入社区、家庭开展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