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阳泉市娘子关泉域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阳泉市娘子关泉域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12月7日,由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带队的调研组深入娘子关泉域重点保护区水资源保护工程(小河村)、市自来水公司水质净化车间、娘子关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就《阳泉市娘子关泉域保护条例》立法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上,阳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市水利局和平定县人大常委会、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娘子关镇等相关负责人对娘子关泉域保护和修复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娘子关泉域保护存在的实际困难、如何平衡开发和保护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张永忠强调,推进娘子关泉域保护立法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的有力举措,是事关保护全市人民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事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娘子关泉域保护立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力求使法规务实、管用、接地气,具有前瞻性、可行性和特色性,实施生态筑基战略,为建设山清水秀、绿色发展的美丽阳泉发挥重要作用。(范佳钰)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