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对“矿业秩序整顿”进行部署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对“矿业秩序整顿”进行部署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王欣、冯志浩12月8日上午,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整顿矿业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部署会议,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贵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鹏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袁伟民主任宣读了平定县人民检察院《“整顿矿业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作出安排部署。

姚建强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顿矿业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矿产资源领域的部署要求和打击私挖滥采方面的有关规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

要严肃认真、严格规范,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整顿矿业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步骤要求,围绕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扎扎实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全面排查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通报会议情况等各项规定动作,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召开。

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确保矿业秩序整顿取得实效。院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管检治检的政治责任,主动扛责上肩,压实整改责任。要充分发挥批捕、起诉、公益诉讼等职能,把矿产开发、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使资源开发和企业生产逐步走上依法有序、科学规范、安全环保的发展道路上来,推动全县矿产资源保护和开发工作健康开展。全院干警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环境保护上出实招、出硬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贵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打赢整顿矿业秩序、保护生态环境这场硬仗,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检察监督,主动履职尽责,坚决惩治破坏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县矿产资源保护和开发体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