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万达广场项目快速推进
阳泉万达广场项目快速推进

近日,阳泉万达广场项目商业综合体施工现场,工人们进行外立面砌筑、幕墙和屋面采光顶施工。“商业综合体主体结构封顶后,我们马不停蹄转入下一阶段装饰施工。目前地下室消防及机电通风管线施工等已初步完成,相应机组设备已就位,现已转入地上管线施工。”项目负责人王小辉说,“预计春节前完成外墙砌筑,节后开始安装采光顶遮阳、开启系统等。”

阳泉万达广场项目是阳泉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对于提升城市品质、激发服务业活力、壮大民营经济有着积极推动作用。最先建设的商业综合体,从4月正式动工,到7月开始地上施工,再到10月主体封顶,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抢抓进度,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王小辉说,他们组织700多名工人多节点施工——有的负责屋面采光顶施工,有的安装外立面幕墙埋件,有的负责主体内部隔墙施工,还有的负责消防配管、地下室机电设备安装,以及水平风管安装、给排水工程等。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项目方还积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要求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必须穿上保暖性好的衣裤和保暖鞋,作业时必须戴防寒手套。同时,在开工前,由安全员对不同岗位、工种的工人开展安全教育,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下一步,阳泉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优化服务,开展精准对接,及时协调、指导、帮助做好项目推进工作。中建四局将倒排工期、积极推进,努力把阳泉万达广场项目建设成促进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的牵引性民生项目。(张泉东 王登军)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