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首批9个政务服务便民点正式启用
阳泉市首批9个政务服务便民点正式启用

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12月17日,阳泉市首批9个政务服务便民点正式启用,标志着阳泉市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加强与阳泉市金融机构合作,通过在金融机构设立基层政务服务便民点,工作人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实现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就近可办。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阳泉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就双方开展政银合作的具体模式、第一批帮办代办事项、基层网点选取方式等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达成合作意向后,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赴阳泉城区、矿区、郊区、阳泉高新区等地的阳泉农商银行基层网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网点地理位置、业务办理、人员配备、硬件设施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开展政银合作,开设政务服务便民点征求基层网点意见。结合阳泉市各级审批大厅位置,在充分考虑基层服务网点覆盖面的基础上,选定大连路支行、赛鱼支行、大阳泉分理处、小阳泉分理处、平坦支行、李家庄支行、河底支行、义井支行和荫营支行9个阳泉农商银行基层网点作为全市首批政务服务便民点。

由于首批政务服务便民点提供的可办事项主要由县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办理,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集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人员,召开会议对政务服务便民点可办事项进行讨论,研究事项办理的具体操作办法和标准,最终确立个体工商户设立、注销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等10个业务办理事项,并同步开展部分事项的市域通办工作。

此外,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业务培训,使网点工作人员掌握事项受理、材料审核、系统操作等相关知识和技能,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魏海文说:“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实施营商环境首位战略,以此次‘政银合作’为契机,继续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深,推广设立更多、更优的便民服务网点,为市场主体和市民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政务服务。”  (郝增 冯梦琪)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