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开展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交叉检查验收工作
平定县开展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交叉检查验收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倩倩)为大力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加快基层文化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高基层文化素养,高标准构建平定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全面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夯实平定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基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近日,由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平定县文化事业服务中心作为主要职能单位,成立4个验收小组,深入1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及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就设施建设、免费开放、运行管理、群众文化活动、各种台账的完善等建设情况,开展乡镇分管领导交叉验收工作。经检查验收全县1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18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

基层是公共文化服务的末梢和薄弱环节。今年以来,平定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改革的重要部署和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4510”总体思路提出的实施红色领航战略,打造特色文化高地的要求,不断提升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截至目前,平定县基本实现了10个乡镇、2个社区办事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形成了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网络文化功能于一体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

下一步,平定县文化事业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建立监督和检查工作机制,坚持不定期抽查、监督和检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督促各乡镇和各社区办事处加强对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日常管理,实现资源科学统筹、管理高效规范、服务全面提升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目标。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