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非遗项目、体育健身、图书戏曲、 爱国影视”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
平定县“非遗项目、体育健身、图书戏曲、 爱国影视”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倩倩)近日,平定县“非遗项目、体育健身、图书戏曲、爱国影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定三中举行。

本次“非遗项目、体育健身、图书戏曲、爱国影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通过非遗技艺现场展示、非遗项目版面展览、晋剧节目表演等为现场2200余名师生展示了平定非遗项目的魅力。

本次活动是平定县助力“双减”工程稳步推进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阳泉市委“14510”整体思路和部署步下的先手棋。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将本次活动与课后服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县域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旅资源,充分发挥学校主平台、主引擎、主阵地、主窗口作用,以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为目标,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抓手,以独特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平定优秀文化的进程,用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人、影响人、感召人、凝聚人,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热爱、传承、弘扬本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促使平定学子了解家乡、认识家乡、宣传家乡,促使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随后,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将本次“非遗项目、体育健身、图书戏曲、爱国影视”进校园活动真正落地见效。一是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及学者讲述非物质文化相关知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人、传承人进校园、进课堂进行技艺传授;二是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戏曲进校园培训活动;三是编写非物质文化遗产教材、宣传册,组织学生共同学习。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