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城区晋东二社区推进自管会成立 小区焕发新活力
阳泉城区晋东二社区推进自管会成立 小区焕发新活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梅玫)“自管会相当于业主委员会的性质,是社区备案的社会组织。”阳泉城区晋东二社区党委书记梁晓霞这样说。

晋东二社区辖区属于老旧小区,有44幢房子、2300户居民,其中以老人居多,小区内还有学校、幼儿园、市场等。作为典型的敞开式小区,辖区小区缺乏规范化的物业管理。通过成立自管会,能形成“居民当家、社区自治”的良好氛围,有效缓解社区工作压力,帮助社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自管会,成为老旧小区自我管理的新探索。

近日,上站街道晋东二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南区、东1区、东2区、东华园分别进行了各自的小区选举成立大会。让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增强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积极性。

在自管会成立前期,社区就在小区各个小区单元张贴通知,在小区主要入口设立宣传展板进行公告,让小区居民普遍知晓,并时刻关注居民舆论动态,在业主群内向居民进行解释工作,了解居民的诉求。同时找到小区德高望重的热心居民让他们参与到自管会的宣传中来,充分引导居民树立“小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

接下来,自管会成员将参与小区事务共同协商、共同管理,积极参与小区建设,通过自管会的形式正确地表达居民的心声,合理地维护居民权益。社区也将从原来的领导者、组织者逐步转变为推动者、宣传者,进一步引导自管会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居民自我管理服务的水平。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