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城区晋东一社区冬至饺子聚民心 党群共话邻里情
阳泉城区晋东一社区冬至饺子聚民心 党群共话邻里情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李祺)“热乎的饺子来喽!”12月21日上午11时,冬至,室外温度已接近在零下,阳泉城区晋东一社区老年餐厅内却是暖意融融,充满欢声笑语。60多名老党员和居民围坐在一起,拉着家常,品尝着香气四溢、汤汁鲜美的饺子,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笑意,一个个圆滚滚的饺子里装满了浓浓的社区邻里情。

看到大家吃得这么开心,忙活了一上午的社区工作者们心里也特别高兴。“我们今天早上9点左右就来到老年餐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填馅,别提多热闹了,很有大家庭的感觉。包饺子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冬至的知识,这一上午很充实。”志愿者张彦林说,她们当中有很多志愿者是第一次包水饺给这么多人吃,觉得这是一件很有幸福感的事情,她认为这样的社区活动也有利于居民之间加强联系、增进感情。

“冬至其实是年的序曲,也是一个重要的节气和节日。我们这次活动,让大家开心温暖过冬至。”晋东一社区党委书记郝雪雁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让居民们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在寒冷冬日里收获别样的幸福和温暖。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