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建筑装饰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阳泉市建筑装饰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近日,阳泉市建筑装饰业工会联合会成立,阳泉市万余名建筑装饰业从业人员从此有了温暖“大家”。这是我省成立的首家建筑装饰业工会。

据阳泉市装饰协会统计,阳泉市目前建筑装饰业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万余名,已然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一支重要力量。

“哪里有职工,就要在哪里建立工会组织。”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要求,贯彻践行全总、省总“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重要举措,全面维护建筑装饰业从业人员在工资收入、劳动保护、教育培训、文化生活、民主管理等方面的合法权益,促进阳泉市建筑装饰业的良性稳定发展,在市总工会和市工交建通工会的全程监督指导下、在阳泉市装饰协会的全力推动下,阳泉市广大建筑装饰业企业和建筑装饰业从业人员积极响应,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阳泉市建筑装饰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阳泉市装饰协会会长、阳泉市建筑装饰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杨瑞生说,阳泉市建筑装饰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工会组织强大的感染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为全市建筑装饰业职工提供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昼送图书、夜送影戏、困送救助、病送互助、法送援助、惑送心疗等贴心服务,切实维护建筑装饰业职工合法权益,全力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娘家人”,为阳泉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同心同德的建筑装饰业职工力量。(梁海平)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