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石店煤业第十一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专题·视频> 2021-12-2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刘帅文)凝心聚力齐奋进,砥砺前行再发展。2021年12月23日,山西阳泉盂县石店煤业有限公司(石店煤业) 第十一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石店煤业2021年度各项工作和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163名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为公司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献计献策。

石店煤业工会副主席王培义主持会议

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爱成,晋盂煤业集团工会主席史学云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张志生、赵建明、贾瑞军、吴彦青、王培义、赵玲莉、田志双、王爱军、祁保林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石店煤业工会副主席王培义主持。

石店煤业工会主席吴彦青致开幕词。他表示,石店煤业第十一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是在战胜疫情影响,突破资源制约,拓宽转型渠道,规范企业管理,实现健康发展的总结大会。大会要在认真总结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梳理出进一步改善工作质量的经验,提炼出让全体员工认可并积极践行的发展理念和文化元素。希望大家在转型跨越的今天,坚定而负责的把石煤发展扛在肩上,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石店煤业党委书记赵建明在致词中讲到,在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大形势下,这次会议既可以进一步统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同心同德为企业的转型跨越奉献,也可以进一步明确企业的发展思路,步调一致地走向更为辉煌的明天。倡议各位代表要敢于建言献策、善于抓住重点,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中开拓创新,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注重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对内事务办理上积极作为、对外事务办理上谨慎作为,共同团结在董事会、党委会的周围,同心务实,科学图强,为石煤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石店煤业总经理贾瑞军受公司董事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升级转型谋跨越、蓄力开拓壮新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公司主业蓄力前行、转型稳步推进的开拓之年;是公司发展基础得以夯实、发展势头稳中有升的创新之年;是公司改善机制、完善管理的规范之年。公司在盂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经济指标的全面完成为拉动,在经济发展基础的再强化上持续发力、稳妥夯实;以生产组织的更加合理为目标,在生产管理质量的标准化上严谨建设、不断强化;以管理环节的严谨优质为引擎,在完善企业管理的规范化上逐步升级、有序完善;以生态建设的深入推进为契机,在促成转型升级的全面性上建纲立目、持续发力;以发展承诺的全面兑现为抓手,在营造发展环境的优质化上层层推进、全面收效;以文明创建的全面体现为方式,在强化发展保障的长久性上推陈出新、不断优化,最终以较为合格的答卷为2021划上了句号,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铺开2022发展画卷。

针对公司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中要求全体代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挺在前面、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的位置加以组织、要始终把培训工作贯穿在发展的各个环节、要始终把提升管理质量作为重要指标全力体现、要始终把创新工作放在心上、要始终把文化建设体现在建设之中、要始终党建工作挺在前面。

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爱成

晋盂煤业集团工会主席史学云

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爱成和晋盂煤业集团工会主席史学云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致以敬意,并对公司在转型、绿色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希望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大转型发展力度,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石店煤业董事长张志生作重要讲话,就进一步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石煤可持续发展提出意见。他指出,只有坚定不移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依靠方针,企业才能健康发展;只有始终把维护企业利益和维护员工利益有机统一起来,企业才能稳定而安全的发展;只有源源不断的给企业注入改革创新、勇于争先的正能量,企业才能增强可持续发展之力并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只有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旗,企业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站稳脚跟、奋力前行。

他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公司将围绕山西阳泉盂县石店煤业有限公司90万吨/年矿井9号煤层开采项目,继续抓思路、抓规划、抓安全;围绕花卉大棚和青少年社会教育基地两个设想,继续打造转型发展项目;继续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关心职工生活、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继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让退休职工留一点遗憾。

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贾瑞军作的《公司年度工作报告》,赵慧明作的《关于2021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张勇作的《关于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执行与签订情况的报告》、《关于办理社会保险的报告》,王智明作的《关于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的报告》,王建明作的《关于2021年度职工教育培训情况和2022年度职工教育培训计划的报告》,赵玲莉作的《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马锦峰作的《关于建设智能化掘进工作面的报告》,杜培新作的《关于建设电商冷链产业园项目的报告》、《关于建设智能连栋温室项目的报告》,大会在全体举手表决中通过各项报告后形成各项决议。

大会还听取了《职工代表意见汇集》,并在慷慨激昂的《矿歌》声中圆满闭幕。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