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城区上站街道油娄沟社区:疫情排查有我
阳泉城区上站街道油娄沟社区:疫情排查有我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2021年12月下旬,阳泉城区上站街道油娄沟社区的两名全科网格员梁飞飞和吕丽琴刚刚上任就跟着大家一起到所管辖的网格内深入开展核酸登记工作。针对辖区内老人多,使用智能手机不便的特点,全科网格员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手把手的帮助岁数大的居民进行登记。同时还走上街头,耐心告知居民登记流程,宣传核酸登记的重要性,入网入格入家入户,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点、到户、到人,力争守好每个“格”,织密一张“网”。 

房产清零有我

作为上站街道油娄沟社区第七网格的全科网格员梁飞飞,为了更好地熟悉了解网格内事务,她加班加点地梳理登记做好新华楼1号楼和5号楼的房屋产权“清零工作”,晚上入户摸排住户们未登记的情况,积极协助开发商收集并整理业主资料,热情为住户答疑解惑,让宣传服务零距离。

食品安全有我

冬季是食品问题的高发期,全科网格员吕丽琴和社区食药专干一起走进辖区内的涉食门店,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协助店主在手机中下载并注册晋食安APP,保证宣传到位,提醒到人,延伸食品安全监管“触角”,全科网格员是推进“市场监管平台”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食品安全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明宣传有我

全科网格员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又是收集解决问题的联络员,更是环境卫生的巡查员。利用每日巡查机制,在社区内各宣传栏广泛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等主题的宣传海报,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页向居民宣传文明市民常识,他们深入辖区清理社区卫生、整理共享单车以及发放资料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扩大社区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居民群众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自觉参与,积极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网格员们每天都会在各自负责的小区里转一转,在楼道里走一走,经常入户走访,拉近与居民的距离,努力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强全科网格员队伍建设,深化“一张网”工作,切实提升网格员服务群众本领、系统操作能力,夯实基层工作队伍建设,加快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社会管理“全覆盖”以及群众诉求“全响应”。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