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五个有”开展对基层工会审计工作
阳泉市总工会“五个有”开展对基层工会审计工作

近日,阳泉市总工会经审会立足“五个有”集中开展对基层工会审计工作,对各县(区)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所属基层工会、华阳集团工会共计102家下级工会2020年度财务收支和经费绩效情况进行审计。

“五个有”即审计有实施方案、有审计通知书、有审计效率、有审计评价、有整改情况反馈。在审计工作中,阳泉市总工会经审会精心制定审计实施方案,针对审计的类别和工作量,科学、合理安排审计时段和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审计人员及审计重点内容;及时下发审计通知书,明确被审计单位在安排的时间段,及时、真实、完整地提供2020年度工会财务报表、账册、凭证、银行对账单等相关资料,主动配合审计审查工作;认真实施审计审查,遵循“全面审计,重点突出”的原则,采取“1+4”模式(即在一次审计的同时,开展财务收支、经费绩效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回访等四个项目的审计),做到对有效基层工会的全覆盖审计;根据审计结果提出整改意见,实事求是地对预算编制不及时、执行率不高、原始发票不规范等问题交换审计审查意见;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到位,要求被审计单位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进行反馈。(梁海平)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