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举办“中国砂器之城”产业集群品牌发布会
平定县举办“中国砂器之城”产业集群品牌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近日,平定县“中国砂器之城”产业集群品牌发布会在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镇举行。阳泉市委常委、平定县委书记李明,阳泉市副市长李君出席发布会。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中国砂器之城”产业集群品牌发布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娘子关景区管理委员会、娘子关镇人民政府、县砂器产业发展中心承办,旨在让平定砂器走出山西,在新的版图上展现中国砂器之城的独特魅力。

平定是千年文化古县,有两千多年的制陶制瓷和砂器制作历史,陶瓷文化渊远流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优势和转型需求,把发展紫砂(砂器)作为重要的富民潜力产业进行重点扶持,通过制定产业规划、出台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县砂器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推出“中国砂器之城”产业集群品牌,是创新发展平定砂器陶艺文化产业的一件大事,旨在以平定砂器为载体,带动县域内各产业的品牌进行生态链传播,构建形象统一、资源整合的平定县域公共品牌,进一步提升平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平定的好农产、好手工、好风景、好民情,以统一的姿态发声全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群众增收致富。希望以此次产业集群品牌发布会为契机,充分展示平定对外开放的形象,让更多的人关注平定,走进平定,了解平定,与平定砂器结缘,与平定发展结伴,携手共创平定美好未来,合力推动平定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跑出加速度。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