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高新区学习贯彻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阳泉高新区学习贯彻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阳泉高新区管委会大楼7层会议室里,学习的热情却在持续升温。当天,按照阳泉市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阳泉市委讲师团团长苏恒亮作宣讲报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既回顾过去又远观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苏恒亮开宗明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高度概括讲解。

报告会上,苏恒亮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围绕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工作部署,结合我省、阳泉市实际,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和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站位高、视野宽,系统全面、权威准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一次全方位、系统性辅导,聆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高新区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郑铭经表示,高新区是全市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今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为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鼓与呼,为今后三年争创国家级高新区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苏恒亮走进高新区东区科技园,在日昌晶新材料(山西)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并与企业员工座谈。“如何高质量抓好企业党建?”“作为企业员工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对大家的提问,苏恒亮一一解答,并就抓好理论学习进行经验交流。众盈园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辉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今后,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部署和阳泉市委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和改革发展成果,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为阳泉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薄红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