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联合阳泉市人社局举办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
阳泉市总工会联合阳泉市人社局举办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进一步增强阳泉市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员素质,提高基层劳动争议纠纷预防化解能力,近日,阳泉市总工会联合阳泉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阳泉市人社局副局长、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张小军,阳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区)工会、产业工会、基层工会和基层企业人力资源的40名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领导、处(科)负责人和阳泉市高校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有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政策解读及工作实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程序实务、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政策解读、心理服务能力专项训练等,重点从调解员应掌握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调解的步骤、劳动者投诉心理、劳动纠纷调处方法技巧以及调解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班还组织学员旁听仲裁庭审、结合案例现场模拟调解等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学习,调解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忠诚坚定、公平正义、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调解初心;要始终以调解员的责任心、热心、同情心、信心、细心、诚心、耐心服务职工群众,管理情绪、学会倾听、好好说话,于情、于理、于法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员在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提前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的基础性作用,筑牢劳动争议“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提高双方当事人履行义务的自觉性,维护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