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一矿:防冻保安全 青年动真格
华阳一矿:防冻保安全 青年动真格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李明)“你看整个井口‘暖呼呼’的,要不是咱们企业超前谋划,保障有力,这晚上10点多,冻的还真受不了”。近日,我国迎来新一轮大范围寒潮天气,多地气温骤降,寒冬腊月的三晋大地瑟瑟发抖。

据了解,华阳一矿坚持把冬季“三防”作为安全工作重点,坚持防寒工作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的原则,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超前部署矿井冬季“防寒、防冻、防火”工作,全力确保矿井安全温暖过冬。

“我们从保障冬季矿井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入手,组织各生产车间骨干力量组成青监岗巡查小分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冬季三防’隐患大排查,深入厂房、井口等重点区域以及管控相对薄弱“小、散、远”单位,从源头上治理,从根源上切断,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该企业团委负责人说。

青年巡查小分队先后到选煤厂、机电工区、运输工区、生产生活服务中心所辖区域进行巡查,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紧盯关键岗位、关键部位、详细了解各单位管路的防冻措施和应急预案,以及各动力辅助设备的保养维护情况。“这里的管往外漏水呢”,机电工区青监岗员贾红恩说道。“我来联系,这是生产生活服务中心的管辖范围,由管路队处理”。担任此次巡查小分队队长的郭彦峰立即拿起电话与队组进行沟通对接,很快抢修人员赶到,对破损部位进行了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此次例行巡查,有效检验了被巡查单位的防冻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可靠性,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覆范围,定期开展隐患大排查,进一步筑牢冬季“三防”铜墙铁壁,为企业保供任务的完成贡献力量。青年巡查小分队说道。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