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召开
阳泉市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召开

近日,阳泉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华志愿者协会联合在阳泉市第十一中学校召开全市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华志愿者协会等领导出席会议。阳泉市各县(区)教育(科)局局长、分管安全工作副局长,阳泉市直各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阳泉市矿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以及学校代表参加会议。阳泉市第十一中学校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在阳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阳泉市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层层夯实安全责任,持续推进安全教育课程化、安全演练常态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等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阳泉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全力维护阳泉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要加强宣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要提早化解矛盾,加强督导检查,形成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学校安全,为全面推动阳泉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由阳泉市教育局、中华志愿者协会、市蓝天救援队、阳泉市第十一中学校共同组织开展的消防疏散演练,观摩体验了急救、浓烟逃生、防踩踏、防汛自救、防溺水、户外救援等安全活动。(俊 英)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