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东城水岸社区开展“反诈防骗、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阳泉郊区东城水岸社区开展“反诈防骗、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防诈骗、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连日来阳泉市郊区东城水岸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辖区志愿者开展“反诈防骗、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筑起春节平安墙。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分网格,深入各沿街商铺、企业、出租房屋、居民小区等地,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反诈防骗、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提醒大家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志愿者们也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出行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要求广大居民不无证驾驶,不超载,不违规载人,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坚决摒弃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志愿者们还提醒居民群众,春节期间,尽量不扎堆、少聚集,外省返泉及入境人员到达阳泉后一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们安全防骗意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守法和疫情防控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