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阳泉城区油娄沟社区全科网格员在行动
“疫”无反顾,阳泉城区油娄沟社区全科网格员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阳泉城区上站街道油娄沟社区迅速组织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小区人员摸排、查看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优势,全面动员、精准摸排。全科网格员成为疫情排查队伍里的中坚力量,她们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护意识;她们坚持利用休息时间,逐户开展疫情防控调查…

做好社区防控的大喇叭

全科网格员每天在辖区内用喇叭播放防控疫情知识,让广大居民绷紧防疫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小区内的广播在不停地循环播放,外地返泉人员积极联系社区进行报备,网格员及时通过张贴防疫通知、转发微信群、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通过社区全科网格员的大力宣传,小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喇叭虽小,但发挥的作用不小,这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扎好社区防控的篱笆墙

走上街头、深入小区、敲开家门,社区全科网格员以网格为主战场,通过入网入格入家入户,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点、到户、到人,力争守好每个“格”,织密社区家门的“篱笆墙”。扎实做好网格摸排工作,入户张贴和流动宣传疫情防控须知,做到家喻户晓。加班加点打电话对网格内所有人员进行核实登记,不落一人。

守好社区防控的安全线

全科网格员到辖区各驻地单位送达《山西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在辖区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张贴防疫责任公示牌。通过对驻地单位、商业门店、培训机构等细致排查,在辖区内的超市、饭店等显眼位置都张贴着疫情防控通知,督促负责人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对往来人员做好测温和二码联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对辖区沿街商铺排查和疫情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油娄沟社区主任史姬红说:“我们社区连同区、街包保单位、小区物业、全科网格员展开了地毯式摸排,各单位、门店严格落实测温、出示“两码”、来访登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