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阳泉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建行杯”阳泉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12月29日,“建行杯”阳泉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完成各项赛事圆满落幕。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出席。

本届大赛以“人人持证、技能阳泉”为主题,由阳泉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高技能人才和发展职业教育的批示指示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助推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赛围绕新能源、新技术、装备制造业、电子商务等领域,设置6大类29个职业(工种),阳泉市948名选手参与,经过激烈角逐, 84名获奖选手脱颖而出。

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关键和重要的作用。2021年,阳泉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培训和取证人数“两个翻番”,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比例、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总量比例分别达到30%以上和“从业人员持证率达40%”的奋斗目标,凝聚高校、企业、社会培训机构三方优势,精准开展企业在岗职工培训,紧盯重点群体就业扩大培训覆盖面,积极推行一本两专“双证工程”,积极组织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全面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全年在43家重点企业中开展在岗职工精准技能培训18459人,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28380人,5400多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全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当天闭幕式上,获奖选手、优秀裁判员、优秀组织单位受到表彰。(薄红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