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圆满完成2021年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目标任务
阳泉市矿区圆满完成2021年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目标任务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曹蓉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阳泉市矿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居民沟通交流,加班加点工作,跑出为民“加速度”。截至目前,已完成60%转移登记,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不动产证不仅关乎住有所居,更影响着落户、入学、就医等重要民生诉求。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居民虽合法合规购入房屋,却迟迟未拿到不动产证,“有房无证”成为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清零行动”中,矿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不动产登记中的各项难题,严格适用现行的法律政策,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快为群众办理不动产证,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家住国电满庭春小区的李女士,因为一直没有不动产证,孩子读书、融资贷款等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随着全区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不断深入,她家的房子经过程序办理,终于拿到了不动产证。李女士开心地说:“拿到这个证,我心里就踏实了,再也不用到处开证明了。”

为更好地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矿区多次召开调度会,明确包保责任,成立任务攻坚小组,并每周通报进展情况,重点针对项目难点进行研究。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矿区“清零行动”加快进度。

与此同时,矿区注重全方位宣传,通过发放宣传页、制作宣传横幅、深入居民家中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办理转移登记工作人人关注、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11月14日,矿区在项目基数大、办理转移登记工作缓慢的洪城新居、宏盛苑,开展“不动产登记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宣传活动,让居民更加了解此次“清零行动”,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

在全区“清零行动”推进过程中,矿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督导督办“清零”工作。同时安排专人与市里积极对接,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单位新的决策安排,做到上下联动,为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的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支持。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