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仙人乡:全民参与 共建美丽家园
盂县仙人乡:全民参与 共建美丽家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刘帅文)凝心聚力抓整治,聚焦重点抓落实。2021年以来,仙人乡立志打造美丽宜居新乡镇,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为切实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仙人乡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向全乡16个村印发《盂县仙人乡人民政府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督促各村建立“六乱”管理台账,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乡村上下联动、各方协同的工作合力。同时,利用大喇叭广播、宣传车流动宣传、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等方式调动村民积极性。采取“空中”与“墙上”,“小家”与“大家”,村内与村外,街巷与公路等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治理无死角,清洁无缝隙,卫生全覆盖。

整治中,仙人乡坚持全民发动,16个行政村共宣传发动900户村民,围绕“六道”两侧重点区域,大力清理大型边坡垃圾、非正规垃圾堆12处,清理2000米交通沿线积存垃圾380吨,拆除遗留、废弃的广告牌13处,整修坑洼路面、隔离带和绿化带12处,清理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贴乱画158处,清理村内垃圾365吨,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18吨。并与公路段建立协调机制,在道路两侧开展常态化的清扫保洁,重点对国道、省道沿线及两侧的“六乱”进行清理整治。

下一步,仙人乡将计划建立严格督查考评制度,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半年一考评、年终一考核”的要求,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对各村整体工作进行年终综合考核,并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