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成立全省首个社保费征缴服务中心
阳泉市成立全省首个社保费征缴服务中心

阳泉市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个负责集中统一处理全市范围内各类社保费征缴问题的服务中心。

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宝明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阳泉市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中心由市税务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司法局共同成立,设在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中心设有受理反馈、综合业务、现金业务等3类6个服务窗口,设置调解服务室和联合办公室。中心将发挥多部门联动优势,对问题事项集中受理、部门联办、限时反馈,确保高质高效解决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缴费成本,进一步提高缴费人满意度,推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

郭建文指出,成立全省首家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中心,是阳泉市强化民生需求导向,创新社会治理、创优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相关单位要以中心揭牌为契机,持续深化社保领域的“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社保费服务管理水平,推动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充分发挥征缴服务中心的平台优势,建立完善问题受理、处置、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切实把问题纠纷化解在前端、基层。要树牢民生导向,不断提升社保管理服务的精细化、人性化水平,努力向阳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尹国兆 顾超)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