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院药学部张玮荣获2021年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大赛二等奖
阳煤总院药学部张玮荣获2021年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大赛二等奖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尚珺)日前,阳煤总院药学部张玮参赛的《慢阻肺患者“4+6科普干预”管理路径构建与应用》案例在2021年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大赛评选中荣获药学服务推广案例二等奖。

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大赛由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本年度大赛共征集全国药学服务案例739个,通过各地药学会所属分网初评选拔推荐,中国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经过函评及线上、线下总审等方式,评选出药学服务十佳案例10个、药学服务推广案例18个、药学服务示范案例24个、药学服务优秀案例49个。

2020年4月,在接到山西省药学会发布的组织开展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征集活动通知后,总医院药学部在高波主任和任建业首席专家的带领下,积极备战,从选题到内容审核逐一把关,共投稿案例5篇,其中4篇入围山西省决赛环节。张玮药师的参赛案例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决赛,在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大赛评选中荣获二等奖,成为18个药学服务推广案例之一。

本次参赛案例是总医院药学部药学服务创新的延续,近年来,“互联网+”药学服务及药学科普进入发展快车道,药学部不断创新药学服务,先后开展药学门诊、咳喘药学门诊,线上药学咨询与药学监护等新工作,为患者提供了科学便捷的药学服务。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