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新澳城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活动
阳泉郊区新澳城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提高辖区居民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阳泉郊区新澳城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进行两法宣传工作。

未成年人保护法分为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确立了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在强化家庭监护职责、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方面。

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两法宣传资料同时向居民讲解预防校园欺凌以及性侵的相关知识,提高家长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和对应方法,增加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

通过本次两法的宣传,强化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并在辖区形成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