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入园进企认领服务活动
阳泉市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入园进企认领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杨诚 通讯员聂晓敏、李银峰)1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分赴高新区各园区开展规上企业认领服务活动,掌握企业运营情况,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

统筹安排,精心部署

开发区税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后,区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入园进企认领服务活动”专题部署会议,对认领服务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细致分析企业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方案,确保入园进企后开展精准高效的服务。

“这是开发区税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后开展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大家要高度重视本次入园进企认领服务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借鉴近年来税干入企服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千方百计采取务实高效工作举措,把这次活动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创造性、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真祥在会上这样叮嘱。

分队入企,精准服务

区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高新区各园区规上企业,就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面对面座谈,针对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措施征求了企业意见建议。

位于阳泉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内的山西尊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家居项目,总投资十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四条SMT生产线、十九条成品组装线以及仓储设备。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真祥走进企业车间,与一线工人交谈,和企业负责人探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产品销售、研发费投资等情况,仔细询问经营过程中各类涉税问题,及时为企业解疑释惑。他要求,税务干部要在优化服务上多下功夫,摸清企业创新转型难点、生产运营痛点、发展壮大堵点,加强宣传辅导,扎实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

一企一策,应享尽享

此次活动主要是征求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快速回应各类涉税诉求,对纳税人反映较多的问题实施清单销号管理,做到“三个一”,即分析一个问题、制定一个方案、解决一个困难,紧紧抓牢“清、精、快”,即全面摸清掌握企业涉税问题,列出清单,针对问题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网格员”优势,快速响应、有效解决、限时反馈,大大地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入企服务工作,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做好税收政策辅导,为企业提供精准到位的“一企一策”服务,让企业在税收政策的指引下继续发展壮大,为高新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