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高新区开展冬季安全用气宣传活动
阳泉市高新区开展冬季安全用气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杨诚)近日,阳泉市高新区组织开展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王坚参加。 

活动中,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北山公园西门、北山公园南门、康达园等地向市民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相关知识,通过现场面对面形式为居民讲解安全供气用气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剖析燃气用户用气事故典型案例。指导居民防范和处置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和方法,正确使用燃气灶和热水器、燃气连接软管等方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燃气安全规定,养成良好用气习惯,确保燃气使用等环节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让辖区居民掌握了正确使用天然气以及出现漏气时的应急处理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做到家做到位。 

下一步,高新区城镇燃气安全小组将结合本次“冬季送温暖 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对辖区内的相关社区、村镇、及工商企业进行全方面的用气安全宣传,继续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