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实验小学:“双减”政策促成长 多彩活动进校园
阳泉市实验小学:“双减”政策促成长 多彩活动进校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申琳 贾彬)近日来,阳泉市实验小学进入期末考试阶段,与往年不同的是,实验小学今年为全校一二年级学生取消了纸笔考试,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新的考试形式。

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实验小学以教材为本,开展了低年级学生以“乐学乐说”为主题的闯关活动。此活动分为语文学科和数学学科,每一科分四关进行闯关。此次考试形式,是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的评价体系和方法,真正地为学生“减压减负不减质”。


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说:“闯关活动非常有意思,我们边玩边学,既学到了知识又感受到了快乐。”“我这次闯关很快乐,和平时的闯关不一样,可以边玩边学,学到书上没有的知识。”另一位准备考试的小朋友说。

此次,实验小学教学分管副校长王晓琴表示:“为积极落实国家的“双减”政策,努力探索适合低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方法,真正落实“减压减负不减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除了语文数学两门学科进行闯关活动外,还会结合音乐、体育、美术、科学、道德与法治等学科进行融合,让学生真正享受到学习的快乐。”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