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布首批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
阳泉市公布首批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

日前,记者从阳泉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了解到,设立在市天元商厦、阳泉桃林沟果蔬交易市场、平定嘉和众美商厦、盂县藏山旅游风景区等处的25个消费维权服务站,获得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称号。这是阳泉市公布的首批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

消费维权服务站是消费者消费维权的服务窗口,是督促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途径,是完善12315执法联动机制的终端平台。服务站的设立有助于减少举报投诉的流转环节,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效能。

为了全面提升阳泉市消费维权服务水平,阳泉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衣食住行游购娱等消费领域为主线,以线上网购平台和线下销售服务企业为重点对象,按照一个相对固定场所、一块标识标志牌、一名及以上工作人员、一个宣传栏、一个相对固定电话、一台计算机、一本登记簿、一套工作制度的“八个基本条件”,以及统一名称标识、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工作制度、文书格式的“五个规范统一”要求,积极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

阳泉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说,首批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设立在阳泉市大型商超、企业、景区、协会等。他们将对各示范站日常投诉处理情况实行动态化监管,督促经营者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第一责任人的义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首批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负责人纷纷表示,大家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处理消费纠纷,及时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引领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共同打造诚信、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张泉东 梁峰)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