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2021年项目证照办理成绩喜人
华阳集团2021年项目证照办理成绩喜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陈健)近日,记者从华阳集团证照办理共享中心了解到,2021年,华阳集团16个项目单位的38个大项、92个分项证照手续全部按计划完成,为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华阳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效益,更是未来的支撑。“十四五”时期,是华阳集团勇担“率先转型蹚新路”历史使命的攻坚时期。攻坚起步之年,华阳集团加快进行项目布局,项目证照手续办理成为前提和基础。

2021年,涉及到煤矿证照手续,包括华阳集团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变更,七元公司、泊里公司煤矿用地批复,平舒公司500万吨/年改扩建提能、榆树坡公司提能项目手续办理,一矿、新景公司的相关证照手续办理,华阳集团中心选煤厂的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涉及到的其他证照手续,包括气凝胶科创城的土地办理、煤层气发电和变电站相关手续等。

煤矿项目,是华阳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新兴产业项目是转型发展的“硬支撑”。38个大项、92个小项的证照手续办理能够及时推进,离不开华阳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更离不开每个办证人的全力付出。

用好用活议事协商的平台

证照办理例会,是华阳集团商讨新状况、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重要平台。2021年,华阳集团领导统筹协调、专题部署、牵头推进,通过定期召开会议,进一步完善时间表、路线图,解决共性问题;通过重要节点的“一事一议”,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攻克疑难环节,保证了证照手续办理工作的有序推进。

打造集约高效的推进平台

在总结2020年证照手续办理经验的基础上,华阳集团于2021年2月成立证照办理共享中心,主要任务是会同战略发展部,统筹推进各个板块、各个事业部项目证照手续办理整体工作。这个平台的打造,不仅让各项目单位找到了证照办理的“娘家”,还集中了各项目单位的优势资源,形成关键环节的整体突破,实现了办证工作的整体提速。

践行“同心做人、合力做事”的核心理念

办证是一场速度与时间的竞赛。从高层领导到基层员工,从牵头部门到配合单位,都把证照手续办理当作企业发展的命根子工程来抓,以不商量、必须办的态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相关单位、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全体人员充分发扬“至诚至勤、锲而不舍,只争朝夕、善作善成”的办证精神,历经千辛万苦、道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确保了证照手续的快速办理。

百尺竿头,还需更进一步。2022年,华阳集团又列出了智能矿山、新材料、服务物流贸易等3大板块、93项证照手续办理计划。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证照办理共享中心主任武英俊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办证精神,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坚持挂图作战,快速推进证照手续办理工作,为项目高效推进奠定基础,为华阳集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