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普惠活动
阳泉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普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1月6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在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普惠活动。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出席活动。阳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主持并介绍活动相关情况。阳泉市总工会领导毛湘宁、李淑荣参加活动。

近年来,随着我国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本次普惠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将依托各县(区)33个户外劳动者驿站,为阳泉市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4500余份暖心礼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阳泉市总工会将继续围绕“送思想文化、送平安健康、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法规、送文体活动、送技能提升”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小蜜蜂”精神,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把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