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 “实事为民办好,秸秆变废为宝”主题党日活动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 “实事为民办好,秸秆变废为宝”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 通讯员王欣、卢洋、冯志浩)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7日,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帮扶村冠山镇南坳村、冠庄村开展“实事为民办好,秸秆变废为宝”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露天焚烧秸秆,严重污染环境,危害群众健康,成为一个民众密切关注的严重的社会问题。为响应县委号召,有效严控秸秆焚烧,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冠山镇南坳村、冠庄村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以及安全清洁环保的处理方式。随后,全体党员干警与南坳村、冠庄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深入田间,按照分工,对田间残留秸秆进行收割清理、打包搬运,并将打好捆的秸秆堆放到指定地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员干警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群众自觉践行“两山”理念,改进秸秆露天焚烧等粗放处理方式,带动全县提高秸秆利用率,将秸秆变废为宝,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的污染问题,确保不发生因焚烧引起任何大气污染事故、人身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事故,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互利共赢。在今后的工作中,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