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对畜禽养殖场开展检查
平定县对畜禽养殖场开展检查

近日,平定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对平定县宏冠家庭农场、平定县金泉禽业有限公司、阳泉壹号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养殖场区进行执法检查。

临近春节是农产品购销旺季,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易发高发期。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了企业的养殖档案、《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重点检查了兽药和饲料等投入品的使用情况、养殖场是否按照要求填写养殖记录、出栏生猪是否按照规定申报检疫、病死畜禽是否经过无害化处理等,并要求企业从正规渠道购买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采买时要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货台账等。

近期,平定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畜禽养殖场和生猪屠宰场的执法检查力度,强化畜禽产品生产、屠宰等关键环节的执法监管,依法打击私屠滥宰、使用禁用兽药以及有毒有害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从生产源头上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赵澄宇 孙晓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