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阳泉绿电交通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国电投阳泉绿电交通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日前,国电投阳泉绿电交通示范项目在阳泉高新区杨家庄园区正式启动。

为推进阳泉市绿电交通健康快速发展,2021年9月3日,阳泉高新区与国电投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国电投阳泉绿电交通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换电重卡和储能业务方面开展合作。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新能源电动机械展示中心、电动机械装配和零部件生产及充换电站、储能电站及储能电池集成生产项目、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核心零部件生产工厂项目等。

国电投阳泉绿电交通示范项目的落地实施,是阳泉市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跃升的路径选择,更是阳泉高新区加快推进“智车之城”建设、打造绿色新兴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项目签约以来,阳泉高新区积极与国电投沟通对接,成立工作专班,抢抓时间进度,落实用地、环评、资金筹措等建设条件,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仅用3个多月时间就建成了阳泉市第一座新能源充换电站。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在即将投入运营的阳泉1号换电站,展示了车辆进站换电的整个流程,并交付了30辆新能源电动工程机械。阳泉高新区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继续加大投入,积极推动绿色交通产业更快、更稳、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围绕项目建设需求和重要时间节点,抓好要素配套,努力提供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不遗余力地为项目有序高效推进提供全面保障。(冯梦琪)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