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忠带队开展《阳泉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前调研
张永忠带队开展《阳泉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前调研

近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忠带领常委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就《阳泉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阳泉城区上站街道小阳泉北社区蕴园小区、矿区平潭街街道育才社区馨怡小区、郊区李家庄乡李家庄社区宜居苑等住宅小区,现场调研物业服务开展情况,了解居民具体需求。座谈会上,阳泉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相关情况,阳泉市物业协会、物业企业负责人代表以及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制定《阳泉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永忠强调,要充分认识《阳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重要性、必要性,形成共识,群策群力,立良法、促善治;要牢牢把握“小切口”立法原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山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紧密结合阳泉实际,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努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立法速度,保证立法质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立法任务,为阳泉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张景梅)

[编辑:王欣然]